梵koyi

会瞎画画,会瞎写文
现在正在复健中(摸鱼ing)

无题(暂定)

大纲 在和 @0328 聊天的时候开的脑洞

(因为是大纲所以有些地方说不过去,不要计较



正文:

这是个男人的遗属,本该给他儿子的但由于找不到他儿子现在所在地,只好交给警察让他们继续寻找儿子。

在律师的保证下,警察翻开了对折的纸张。

通篇看下来,没有过多的华丽的词藻堆积。看来是明白自己的大限以至,再加上原本是刑警所以很简洁明了。大概用了两三张纸描述了自己经历过的重大事件,其中就有他的妻子在他的一次行动中被作为人质被对方杀害;在从小就失去的母爱的儿子在看到自己的父亲亲手埋葬了自己喜欢的黑猫后随即便离开了父亲;在之后的工作中又放跑了一个杀人犯,就彻底丢了这份工作;在隐居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是癌症晚期······

让人不禁感叹,在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后终于离开了这个对他不友好的世界,也不为是件好事。

虽然只有四张纸但在最后一张上却写满了“这是报应”这四个字,密密麻麻的,让人有种被什么东西盯上的感受。

回头一看什么也没有。

不。

有人。

身穿黑衣的人。

就这样不动声色的站在所有人的后面,就连他什么时候来的,怎么进来的都不知道。

一瞬间冷汗上身,一位警察顶着寒颤向他问道:“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我是你们要找的人,我看大厅没人,就想着进来看看。我在这站了好一会儿了,你们看着入神,没注意到我。”

“是这样吗,不是,我们什么时候找过你?”

“我是那位死者的儿子,我听到你们在找我,我就来了。”

“原来是这样啊,啊哈哈。来这签个名就可以把东西带回去了。”

“哦,好的。”

在他将遗嘱和一些衣物拿走后,警局的人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张写满“这是报应”的纸还留在警局,就像是诅咒一样。

离开警局的儿子像是疯了一样不停地大笑,抱着男人的遗嘱放声大笑。

有一瞬间有人似乎看见儿子的眼睛变成猫眼。



暂完

 
标签: 原创 大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
©梵koyi | Powered by LOFTER